【一分钟政法新闻】“天山小战士”进警营

图片
图片
封面新闻
图片
图片
6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第一届“天山小战士”警营夏令营开营,民辅警的29名子女“变身”小战士,开始体验为期一周的警营生活。这是该局暖警爱警、从优待警工作举措。(阜康公安)
图片
法治速递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央视新闻)
中央网信办:6月27日召开全国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核心任务,把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把网络文明实践养成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把网络综合治理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着力提升网络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央视新闻)
工信部:6月28日启动持续至今年年底的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金融领域,将重点整治商业银行未按规定披露服务价格信息、超出价格公示标准收费等问题。同时对交通物流、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领域也明确了重点整治内容。(央视新闻)
公安部:6月28日通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全国公安机关已成功破获侵害老年人权益案件788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510余名,打掉违法犯罪团伙1040余个,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4亿余元。(公安部刑侦局公众号)
图片
政法动态
6月28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新疆高院)
6月2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疆检察机关干部交流挂职暨新录用公务员赴基层锻炼动员会议。全疆检察机关互派交流挂职和区院机关新录用公务员赴基层锻炼是近年来的首次。(新疆检察)
图片
平安新疆
警界传真|6月26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连续打掉多个涉“两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刑事拘留4人,形成强大震慑力,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平安天山)
队伍建设|6月27日,塔城地区公安局举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旨在通过全方位专业化培训,提高广大民辅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塔城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驻沃尔塔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员为村口路段桥梁“桥装打扮”,确保桥梁美观、醒目,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精河检察)
编辑/王诗文
主编/马 莉
总编/王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