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战澳大利亚 王哲林透露要肉搏 胡明轩打前锋

北京时间6月29日,距离中国男篮世预赛的开打时间,仅仅剩下1天的备战计划,明天的下午,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系列赛正式打响,尽管双方并没有太多公开训练,但此次的主场设在南凤凰队的主场之一,也就是说,中国球员周琦此前在墨尔本打球时期,一个相对比较熟悉的主场,按照中国男篮的轮换阵容和思路,杜锋极有可能会派出周琦+沈梓捷+郭艾伦+赵睿+胡明轩的首发阵容,对比到澳大利亚,前锋位置的身高问题,恐会被进一步放大,毕竟赵睿1米92的身高,亚洲范围可能是行得通,但澳洲大部分都是2米以上,对手的身体对抗,投篮不逊色的情况下,赵睿将会面临巨大的防守压力。

王哲林接受央视体育的采访当中,涉及到本次的备战计划,他表示:中国男篮过去1个月,一直留在广州长隆集结,从体能拉练,到后续模拟澳大利亚男篮的备战计划,对手的身体对抗很强,而杜锋指导的针对性安排里面,模拟训练都达到肉搏的状态,涉及到澳大利亚的系列赛,我们需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胡明轩则是提到此次集结,上午进行力量和投篮,下午是磨合技战术和对抗演练,每一天的时间会有6-7个小时,每一个球员都需要学会身体对抗,根据对手的情况去适应和提升。我们在联赛打后卫,这一次学习打前锋,与广东队时期有不少区别。

从胡明轩的身高是1米91,若是打前锋位置,整体来说处于吃亏的状态,不过按照全场紧逼和领防的策略下,阵地战里面有周琦坐镇篮下,相信已经是比朱俊龙,陆文博,顾全等人,更加合适的人选,而像胡明轩这种年轻的后卫,这次的国际大赛,也是一次重要的机会,按照巴黎周期的奥运会争夺,他是属于重点培养的一部分,一旦能在国家队打出来,那么未来的位置,将会是有望成为赵继伟,郭艾伦那样,长期稳居国字号行列的人选。

从世预赛的重要性而言,中国男篮最为理想的状态是4战全胜的方式,结束澳大利亚的旅途,但从2战澳大利亚而言,争取到任何一场比赛胜利,都是非常大的突破,此前中国男篮面对澳大利亚,一度达到0胜6负的尴尬,如今,对手并不是派出一队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已经经过1个月多的集结,在模拟对手方面,更是充足的准备,澳大利亚仅仅集结一周,还不是各自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出战,这是杜锋打破尴尬纪录最好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