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区环卫处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6月 7日,莆田秀屿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对港湾豪郡进行入户科普宣传。

“橙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现场解答居民有关垃圾分类的疑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该活动意在提高广大居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通过鼓励公众参与,营造浓厚的生态环保氛围,引导居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6月13日,秀屿区垃圾分类人员在对港湾豪郡进行入户科普宣传工作,将宣传垃圾分类通过图片展示、趣味游戏等方式深入普及,寓教于乐,使市民接受环保教育,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普及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营造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将 入户宣传常态化,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6 月 20日,秀屿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继续对港湾豪郡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指导。

“你好,我们是秀屿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今天是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等住户出来后,志愿者们礼貌地递上垃圾分类宣传册, 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6月23日,秀屿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对正鼎明珠进行科普宣传。

做好分类科普宣传,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邱灵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