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标准!打好铜陵蓝天 碧水 净土保卫战!

图片
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铜陵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起来看↓↓↓
图片
2022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为指引,精心谋划,抓好铜陵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铜陵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主要工作和做法
(一)系统谋划抓部署
坚持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建立月督导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开展一次生态环境督导,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制定相关方案,聚焦8个突出环境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标本兼治抓治理
把问题整改攻坚与系统治理结合起来,把点上问题整改与面上污染防治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2022年谋划年度污染防治项目160余个,推动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稳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三)举一反三抓排查
制定通报制度,建立常态化宣传曝光机制,开展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挖细掘重点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同时,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把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规范群众环境信访办理程序,建立环境信访周例会、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机制,重点信访问题实行市领导包保、阅批,着力提升环境信访问题办理质量,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四)闭环管理抓整改
深入推进“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建立整改闭环管理和跟踪调度预警机制,压实整改主体和监管两个责任,强化问题交办、提醒、督办、约谈四项调度机制,严把问题整改、验收、销号三个重点环节,做到整改调度有力、督查通报有效、验收销号有序。同时,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警示片等各类环境问题和信访件开展“回头看”核查,主动提质提效,及时补缺补差。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持续提升整改力度。紧紧围绕“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照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调度通报、验收销号等整改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持续加强自查自纠。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常态化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巡查暗访工作,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切实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三是协同推进助攻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须”要求,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 源 / 铜陵台融媒体记者 王嫣然
编 辑 / 潘怀琴
监 制 / 郑 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862535
广告投放热线:章先生 18056281188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