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保险之声”第八十七期

图片
6月27日下午17:00,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唐昆先生作客FM102.7内江交通广播“内江保险之声”栏目直播间,与听众朋友们一起对“如何给孩子合理配置教育金”进行了交流。
图片
嘉宾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教育金的概念。教育金是属于年金产品里面的一个细分类别,简单来看教育金就是一份中长期的“储蓄”。
随后,嘉宾介绍教育金的配置,需遵循几个原则:
第一个原则:以终为始,由目标推导过程。
第二个原则:合理预算,不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
第三个原则:考虑未来无法交费的情况
图片
在遵循以上三个原则之后,教育金的选择还有以下特点:
①刚性支出:一定会花钱,只是花费多少的差别;
②费用大致可预测: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学校类别,是否准备出国等来确定大致费用;
③使用时间确定:根据孩子目前的年龄推算出这笔钱的大致使用时间;
④需要现金:这笔钱到时候一定要能拿出来,不能被套牢,也不能达不到预期收益。
图片
经过嘉宾的详细介绍,听众朋友们对如何给孩子合理配置教育金有了更深的认识。
“内江保险之声”是在内江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由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行业39家保险企业共同参与,FM102.7内江交通广播承办的保险服务类民生节目,开播时间为每周二、周四下午5点至5点半。
来源丨内江市保险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