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截胡!切尔西6000万镑买副将:下一步是C罗还是内马尔?

从年初的冬季转会窗口被利物浦和拜仁争抢,到今年夏天跟巴萨和阿森纳走得很近。甚至在巴西国家队,他的出场顺位不低于韦尼修斯。25岁的英超保级队边锋拉菲尼亚,他到底有什么样的魔法,让大半个欧洲顶级豪门趋之若鹜?
图片
刚换了新老板的切尔西,那是真的财大气粗。在阿森纳和巴萨讨价还价之时,雷霆出手就是6000万英镑!1秒截胡黑喂狗!
谁说没有了阿布,切尔西就不是转会市场的弄潮儿?伯利告诉你,钱就是用来花的。
图片
01. 无球接应:意识好+速度快
拉菲尼亚这名球员最大的特点是有速度、无球移动聪明,他很合适在一个进攻核心身边当副手。巴西国家队过去一年给了他很多机会,甚至出场时间不少于韦尼修斯。
图片
这一波的进攻,最初的时候拉菲尼亚是贴着边线站位,球队的进攻发起点交给了右后卫阿尔维斯。
图片
很显然当球队在中路核心区域打出连续传递配合时,拉菲尼亚是一个局外人。他并不是一个内线选手,但却能够通过观察核心球员在进攻发起时的移动和节奏,找到自己合适的发力时机。
图片
当阿尔维斯打出开阔空间,获得禁区前的拿球机会后,拉菲尼亚突然加速,瞬间进入禁区接球后直面门将,可惜这一记的射门质量一般。
不过拉菲尼亚在巴西国家队至今9场比赛打入3球,展现出了很强的无球接应意识。
图片
拉菲尼亚在巴西国家队最高光的比赛是面对巴拉圭,不过那场比赛他除了梅开二度之外,还有17次丢球权。
更合适作为一个弱侧攻击手完成穿插和冲刺跑,就是他的最佳定位。
图片
不过拉菲尼亚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他的右脚,作为右路攻击手用左脚内切很舒服,但是如果传球从左路过来到后点,拉菲尼亚甚至不会右脚射门,在犹豫时容易错失机会。
这一次内马尔的突破非常漂亮,可惜后点拉菲尼亚想换左脚射门导致错失良机,最终让进攻陷入停滞。
图片
02. 在核心身边:他总会有亮点
25岁的年纪,从巴西来到葡超,再到法甲和英超,拉菲尼亚也是走南闯北。他在比赛中的姿态一直是很低的,努力参与防守,大量无球冲刺跑,同时随时做好接应队友的准备。
加上他的速度快、爆发力不错,在核心身边作为副手,效果很出色。
图片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阿尔维斯分球给到韦尼修斯后,他选择无球套上。内马尔想要接球,韦尼修斯没给,不过最终内马尔还是顺利拿球。
图片
因为内马尔回撤拿球,所以锋线上需要有人顶回去,帕奎塔和拉菲尼亚来到中路的位置。
内马尔这一脚过顶球非常精彩,顺利找到了禁区后点的阿尔维斯。可惜后者头球回传,拉菲尼亚的射门没能打好。
图片
拉菲尼亚这名球员更合适作为弱侧攻击手无球穿插,他有不错的启动速度,也有一定的传射能力。
但并不合适作为持球人发起进攻,在利兹联的过去这个英超赛季,他场均丢球20.3次,一对一对抗成功率仅有43%,过人成功率也只有42%,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图片
从下图的动图可以看到,这一次队友菲利普斯过人之后送出横传,不过力量有些大。拉菲尼亚停球的选择不是很好,出现了失误。在他的身上,还是有着较多的巴西球员的通病,容易丢球权,是需要教练注意的问题。
图片
03. 一个隐藏技能:任意球
切尔西花费6000万镑截胡这名巴萨和阿森纳的目标,还是有些让人吃惊。毕竟拉菲尼亚更合适作为副手,这样的一个价格,多少显得有些偏高。
图片
不过拉菲尼亚也有很多优势,一方面他的防守表现很好,同时还有不错的任意球功底,这一点可能是被低估的。
他的小腿发力很强,所以任意球的弧线很漂亮。这一次传球找卡塞米罗,落点给得很舒服,可惜队友稍稍顶高了。
图片
随后这一次的直接任意球,内马尔虚跑后让开,给了拉菲尼亚展现自己天赋的机会。可惜如此漂亮的弧线,还是稍稍偏出一点点。
不得不说,内马尔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男孩,他在比赛中总会愿意分享很多东西。
图片
以拉菲尼亚的技术特点,需要在核心身边做辅助。切尔西是打算以维尔纳为进攻核心,还是在买入斯特林和拉菲尼亚后,再去砸个大的呢?
最终的Boss是C罗还是内马尔?就看伯利在7月的黑喂狗了。
图片
结束语:
一名25岁的攻击手,可以做好大量的辅助工作和团队移动,在防守和定位球上也有一技之长,这或许就是图赫尔欣赏他的原因。
今年岁末的世界杯赛场,拉菲尼亚会以主力身份出现在世界杯吗?如果他可以在切尔西站稳脚跟,相信就更有理由成为先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