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5个县(市、区)获省上县域经济发展表彰,获奖数全省第一

图片
6月28日上午,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1年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评价情况,省委、省政府为2021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和先进县颁发了奖牌。酒泉市共有5个县(市、区)获奖,获奖数为全省最多的市州,居于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前列。其中,获得“十强县”的为:肃州区(第2名)和玉门市(第9名);获得先进县的为:肃州区(城市服务型)、金塔县(农业优先型)、敦煌市(文旅赋能型)、阿克塞县(生态功能型)。
据了解,这是《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和《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细则》出台以来,首次对全省86个县(市、区)集体考核。
下一步,酒泉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立足主体功能区定位、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选择已经明确的发展路径,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规模,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来源:酒泉日报社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殷小乔
通讯员:杨 鑫
编辑:何 欢
审核:张卫婷 终审:曹 莉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