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分享——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急诊科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6月28日下午,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急诊科开展了一场“阅读与分享”读书分享会,全体护理人员参加。

读书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跨越时空与作者的深切交流。在读书分享会上,由护士长唐梅芳牵头分享了《真希望我父母读过这本书》,这本书让我们重新认真思考与孩子的关系,与自身的关系,与过去的关系,与周围世界的关系。杨蓉的《为人三会》告诉我们为人三会是什么:一是如何说话;二是如何做人;三是如何做事。会讲话是一种情商,会做人是一种智慧,会办事是一种能力。胡思丽分享了《好的孤独》,这本书告诉我们孤独和寂寞的不同,要有独处的时间,不要与自己为敌,人生除了孝敬父母,尊重他人,还要多爱自己。王学笑给大家讲了《向死而生》,这本书体现了作者在生命垂危时的感悟,告诉大家要有努力生活的勇气和从容面对人生磨难的信心,向死而生,是在“绝境”中领悟的人生意义。大家都积极地分享了自己最爱的书籍并交流了读书心得体会。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提高了急诊科全体护理人员的思想文化素质和文化底蕴,从优秀书籍中汲取营养,在思想交流的过程中汲取正能量,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通过阅读,审视自身、反思当下、放眼未来、不断成长。(通讯员: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