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故障导致两人被困 银川消防紧急救援

据银川消防:
6月28日19时22分左右,银川兴庆区一公寓电梯出现故障,两人被困电梯厢内。接到报警后,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华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电梯停在八楼,经过现场观察电梯未出现损坏和明显机械故障。
于是,救援人员立即联系场所负责人对该电梯电源进行切断,安抚被困群众情绪,随后利用电梯钥匙和专业救援工具将电梯大门打开,救出了被困群众。
银川消防员提醒
随着夏季用电负荷增加,各类电梯困人事件也进入“高发期”。市民被困电梯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能惊慌,切忌频繁走动、踢门、强行扒门等危险行为,应及时利用电梯内的故障警铃发出求救信号,或使用手机拨打119进行求助,以便最快得到救援。千万不要自行采取过激行为,如用手扒电梯门等。带宠物进出电梯时,需与宠物同时进出,以防发生宠物牵绳过长导致人走出电梯但宠物被关在电梯里等。
1
保持镇定,并且安慰困在一起的人,向大家解释不会有危险,一般情况下电梯不会掉下电梯槽。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会牢牢夹住电梯两旁的钢轨,安全装置也不会失灵。
2
利用警钟或对讲机求援,如无警钟或对讲机可拍门叫喊,如怕手痛,可脱下鞋子敲打,并请求立刻找人来营救。
3
如果外面没有受过训练的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
4
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内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想要打开外门安全脱身当然更不行。电梯外壁的油垢还可能使人滑倒。
5
不要随意从电梯天花板的紧急出口爬出去。出口板一打开,安全开关会导致电梯刹住不动。但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的电梯槽里,可能被电梯的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从电梯顶上掉下去。
6
如果一旦出现电梯下降情况,应迅速按下每层楼的按键,同时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梯箱内壁呈一条直线,通过电梯壁来保护脊椎,用手抱颈部,膝盖弯曲,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