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银川两辆半挂车追尾,一人被困,银川消防紧急营救

据银川消防:
6月29日凌晨01时44分,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贺兰县滨河大道与金河大道路口处,两辆车相撞,有人员被困,需要救援。银川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意湖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获取视频信息失败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两辆拉石头半挂车追尾,一车辆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消防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移交给在场医护人员救治。
银川消防在此提醒:
“谨慎驾驶千趟少,大意行车一回多。”
夜晚行车视线不佳,要谨慎慢行,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时刻注意前车的动态和周围车况路况,控制好车速,避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同时,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长时间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状况。
夏季行车,一定要确保车辆水箱储水充足,保证刹车用水不缺,刹车时可对轮胎进行冷却,防止车辆发生自燃等意外。
运输途中,部分货物长时间摩擦易造成货物起火,从而引发火灾。随车携带消防器材,以备不时之需,如遇险情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车辆自燃如何紧急处置
如果车辆发生自燃,也不要紧张。大部分自燃发生之前都会有前兆:如局部冒烟、有焦糊味等。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异常,不要勉强继续行驶,应迅速停车,如果火势发展迅速不要急于抢救车内财物,以免自身烧伤烫伤。
不少车辆自燃是可以在初期扑灭的,但往往因车主紧张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火灾发生后,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报警,并应尽量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设备做初期扑救,切忌惊慌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