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乌海这一项目……

图片
乌海市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
今天上午,乌海市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更好地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启动仪式上,工伤预防专家向乌海市45家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伤预防重点企业介绍了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启动后,乌海市工伤预防联席会将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定位10家重点领域的重点企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以专项调研走访、排查事故隐患、“一企一策”整改方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工伤预防是完善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一环,是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保障。在开展工伤预防项目过程中,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乌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等9家单位将加强协调配合,按照各自职责落实监督责任,共同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实现工伤事故发生率和工伤保险费用支出“两降低”的工作目标。
图片
下一步,乌海市将根据《乌海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伤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建设,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治理,构建“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工商预防工作格局。
图片
图片
发现乌海的美
图片
图片
◆推荐阅读
乌海这场演练堪比实战!
海勃湾区: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①|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记者:韩茹
编辑:韩茹
美编:张轶博 王晨迪
初审:明玉 刘琳娜 闫向徐
主编:范鹏春
监审:郭利强 梁文秀
总监制:张杰
总策划:戴军
出品:乌海广播电视台
图片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乌海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