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加快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装备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之重器。近年来,我市装备制造企业全面推进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内蒙古亨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将一块块叉车平衡配重装上货车,这批产品将销往陕西省的部分企业。据介绍,过去我市及周边企业采购铸件需要去河北、山东、江苏等地,成本居高不下。内蒙古亨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目前拥有铸造、机械加工、部件装配等车间,不仅服务于我市企业,还可为周边地区冶金、矿山、铁路、机床、汽车等行业企业提供高标准铸件及机械铸造产品,有效降低了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
图片
在位于海南区的乌海市昱承三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多台智能化生产设备加足马力生产。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焊接工艺品质,公司今年引进了龙门式智能双枪瓦楞板焊接机器人、大型数控激光切割设备、电子锯床等智能高效的设备,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图片
装备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就业能力强和技术含量高等特点,发展装备制造业对于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装备制造企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工艺提升,不断更新生产设备,特别是加大对智能生产设备的应用,推动传统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目前全市有金属加工机械制造、泵设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等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10户,其中规上企业4户。
(记者:肖传军)
图片
图片
发现乌海的美
图片
图片
◆推荐阅读
乌海这场演练堪比实战!
海勃湾区: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①|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来源:《乌海新闻联播》
编辑:韩茹
美编:张轶博 王晨迪
初审:明玉 刘琳娜 闫向徐
主编:范鹏春
监审:郭利强 梁文秀
总监制:张杰
总策划:戴军
出品:乌海广播电视台
图片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乌海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