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质量标准中心在兰陵揭牌 为预制菜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方便快捷的预制菜已悄然进入市民餐桌,成为了餐饮界的“新宠”。29日上午,山东预制菜公共品牌全国产销平台在兰陵发布。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的预制菜产销平台,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实现产销聚集,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及时供求信息,实现精准对接交易,推动山东预制菜产业全链条发展。
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缺乏行业标准和产品标准的问题,同步揭牌成立了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质量标准中心,引导企业步入科学管理和标准化轨道。
临沂市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鹏介绍:“我们从两个核心入手,第一个是来完善山东省预制菜的标准;第二个方面,是来管控预制菜产品的品质。从这两个核心出发点做四个方面的内容,就是预制菜标准的研究、宣传、推广、服务,为预制菜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孙雪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