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银川市妇联2022年巾帼维权“法律宣讲暨送课下基层”走进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

6月29日上午,银川市妇联2022年巾帼维权“法律宣讲暨送课下基层”走进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通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宣传实践活动,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维权服务,更好地维护女性权益,共有3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朱琦娜律师向在场群众讲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围绕人们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针对目前防范电信诈骗也进行了宣讲,让广大群众熟知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防范意识。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现场群众们津津有味地听取了同自身利益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授课结束后,在座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对于法律知识讲座,居民们拍手称好,她们说:“妇联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避免了家庭纠纷,促进了家庭和谐。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学习法律意识,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原标题:《【动态】银川市妇联2022年巾帼维权“法律宣讲暨送课下基层”走进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