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全国政协第三十六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举行

全国政协第三十六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6月28日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主题是“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邵鸿出席会议。会上,委员们就拓宽线上培训监管渠道、提高常态化监管质量、提升校内育人水平、改革中高考评价体系、为素质教育赋能、统筹高中阶段校内教育和校外培训监管等问题与部委同志互动交流。(吕巍)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江西开展调研

6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调研组赴江西调研。调研组深入赣州崇义、上犹、信丰、大余、南康等县(区),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推动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同模式支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王硕)

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召开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6月28日,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召开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委主任郭文莉通报了近期市政协开展委员学习和读书有关工作。学习委副主任王民忠传达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就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组织参观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及各位副主席参加。(李海晶 李宁馨)

河北省政协开展重点提案集中督办活动

6月28日、29日,河北省政协开展重点提案集中督办活动,提案委组织提案者、主会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除介绍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外,双方就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沟通,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高新国)

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协第一期“委员大讲堂”开讲

6月29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协第一期“委员大讲堂”开讲,邀请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张潇教授以当前经济形势及政策取向作专题讲座。区政协主席胡立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李君丽主持开讲仪式。(高新国)

呼伦贝尔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

6月2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围绕“聚焦‘一网通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助力呼伦贝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开展协商议政。(菅海霞 刘爽)

鄂尔多斯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6月21日至23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并深入到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鄂托克前旗等地,就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梅莉亚 周斌)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

6月29日,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胜利闭幕。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盟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钱福永当选为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凤、白成君、李福生、孙占峰、张国华、倪红伟、于波、孙凤玲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胡京春)

逊克县政协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6月28日,黑龙江省逊克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前往逊克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英,副主席王哲参加活动。(胡京春)

淮安市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委员读书分享会

6月29日,淮安市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政协委员暨全市政协机关读书分享会,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以读书的“政协气质”努力打造崇尚学习的“书香政协”,着力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有声有色、持久深入开展。(王成虎)

天长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走访企业

6月28日,天长市天长网政协委员工作室、杨村镇政协委员活动室、二凤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赴该市杨村镇工业园区走访企业。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原材料贵、物流成本高等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委员们围绕优化环境、政策扶持、企业融资等方面积极建言,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李澍 福美)

三明市政协联合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6月28日,三明市政协与三明学院合作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关系、健全合作机制等展开深入交流。市政协主席宋志强表示,希望通过双方不懈努力,拓宽实践渠道,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王惠兵 卢毅)

靖安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6月28日,靖安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重点建设。委员们建议,要提升项目服务水平,主动为项目建设解决问题,营造高效、可靠的营商环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强区域项目统筹,不断完善项目周边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要主动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和运营好现有重点项目。(袁艳 汤海林)

赣州市赣县区政协开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题视察

6月27日,赣州市赣县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城关小学、茅店中心小学等地,了解“双减”政策下学生学习生活的变化情况。视察组建议要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深化课堂改革,优化教学质量,规范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大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吴家平)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6月28日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林峰海、赵家军、于国安、唐洲雁、王艺华、王修林、段青英,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出席会议。(田阳)

山东省政协举办2022年第一期“政协讲堂”

山东省政协6月28日在济南举办2022年第一期(总第48期)“政协讲堂”,邀请著名军事专家、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原主任尹卓少将,就“保持战略定力 把握世界格局”作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田阳)

武陟县政协视察城区水系建设

6月29日,河南省武陟县政协组织委员实地察看城区水系二干排段、水系风雅广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城区水系建设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闪卫 陶小涛 )

长沙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6月29日,长沙市政协主席陈刚主持召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主题,提出了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保障体系、建设长沙特色中试城、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建议。(王双 唐朝阳)

邵阳市大祥区政协开展“委员讲堂”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6月20日,邵阳市大祥区政协主席李江晖带队到联点社区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区政协委员、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围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学生防溺水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龙柱)

肇庆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6月28日,政协第十二届肇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肇庆新区召开,会议以“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为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忠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兴文到会通报肇庆市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情况。(林仪)

中山市政协召开企业家调研座谈会

6月28日,中山市政协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我市存量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相关龙头骨干、规上限上、专精特新企业的企业家针对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林仪)

梧州市政协组织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考察

6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常委、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部分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稳大盘保经济,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深入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以及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开展考察。(龙尧生 熊俊伟)

钦州市政协协同广西政协开展调研

6月28日,钦州市政协调研组到灵山县开展协同自治区政协“建立健全保障措施和推进机制,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常委会协商议题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群众异地搬迁生产生活、知青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场所管理等情况,凝心聚力配合自治区政协做好专题调研。(陈国明)

海南省政协赴四川湖南考察

6月15日至24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登山率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四川和湖南两省,就“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议题开展学习考察,了解当地国家公园建设中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公园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农民脱贫致富成果,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杨娇)

琼中县政协赴东方、乐东等市县学习调研

6月23日至24日,琼中县政协主席吴钟良、县政协副主席黄俊东率领调研组分别到东方、乐东、昌江、白沙等市县开展学习调研,双方围绕引进教育人才、农村“三资”利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和非遗保护情况等方面展开交流。调研组表示,要结合琼中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切实把调研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李彤)

大足区政协视察公益项目建设

6月28日,大足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该区公益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委员们先后前往西禅体育公园、弥陀小学、八角庙农贸超市、覃家院子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和座谈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周勇)

巴南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6月28日,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带队走进李家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花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现场督办《关于巴南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行的建议》重点提案,并提出要整合好养老、医疗 、人员等各方面资源,努力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优质、专业、便捷的养老服务等建议。(张译丹)

甘孜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6月23日,甘孜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务实举措强化学习实效,合理安排“统筹”学、把准定位“结合”学、履行职责“融入”学,要抓好落地执行,注重目标导向强化学习成果。(严国鸿)

隆昌市政协视察农村中小学营养午餐供给工作情况

6月24日,隆昌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委员视察农村中小学营养午餐供给并开展专题协商。委员们建议:要严格实行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严把食品质量关;要加强营养配餐指导,编制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的营养食谱;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控食材询价、采购、溯源、出库查验和计重;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古维波 姚梦竹)

云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6月28日,云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深入协商。副省长张治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赵金作主题发言。宣传、民宗、教育、财政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委员协商交流。(吕金平 李茜茜)

大姚县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6月28日,大姚县政协主席余忠诚带领班子成员集体朗诵诗歌《情系政协心向党》,拉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委员读书活动的序幕。当天,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州、县政协委员通过参加集体朗诵、讲述红色故事、政协故事,分享读书体会和履职心得等形式,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李淑珍)

大荔县政协“喜迎二十大•翰墨颂中华”书画艺术展开幕

6月28日,由陕西省老年学会、渭南市大荔县政协学习与文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翰墨颂中华”书画艺术展开幕。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590幅,内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乡村振兴等,深入挖掘自然美、社会美、人文美。(钱荔)

政协靖边县第十届委员会举办第一期委员培训班

6月21日至22日,榆林市靖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举办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政协主席贾浩飞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正确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分析等。培训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还分五组,开展了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等视察。(王磊)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机关开展党组学习及“追随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

6月28日,厦门思明区政协机关开展党组学习及“追随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机关党员们结合近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本纷纷分享心得体会。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苏德本表示,要通过学习凝聚共识,着力打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争先创优、严守纪律的模范机关。(陈艺敏 郭秀萍)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莫愁

配音:刘佳政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