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教育早新闻来了(2022.06.30)

教育要览
☞6月29日,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出席教育变革峰会预备会议和2030年教育高级别指导委员会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教育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必须主动变革,有所作为。
☞近日,教育部依法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该校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教育部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依法进行管理,并依法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从6月29日起至9月15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含周六、日)。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主要用于受理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帮助学生准确了解高等教育阶段国家资助政策,顺利申请办理相关资助项目。
星火联播
☞近日,江苏省出台科技类、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其中明确:所有专兼职教师必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该类别的相应资质,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要求专职教师不得少于从业人员总数的50%。
广东省近日印发行动方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与美育工作,提出到2025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超过55%,涌现一批优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学校美育发展新局面等目标。
☞《云南省“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规划教育系统任务分工方案》日前印发,要求以山洪灾害预防和超标准洪水防御为重点,加快补齐防洪薄弱环节短板,提高学校灾害设防水平;实施地震易发区学校房屋抗震加固等。
☞暑假将至,甘肃省教育厅致信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家长,从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食品安全、合理安排暑期生活等方面发出提醒,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暑假。
大美校园
☞教育部“大美校园”征集展示活动火热进行中,今天与大家分享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中心小学杨海平老师的摄影作品《课间》,俯瞰课间的校园,色彩缤纷,光影疏落,充满勃勃的生气。
图片
今日互动
☞今天是2022年上半年最后一天,这半年你有什么收获?下半年又有什么目标?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
更多教育信息
下载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来源↓↓↓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