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新闻早班车丨2022-06-30

社会民生
1.“数”“智”园区拔地起 产业强城展宏图
毗邻地铁5号线,在福州三环路永丰互通口,一个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海盛磐基科学城正在加速崛起。未来,这里将汇聚300家以上的高科技企业,打造福建乃至全国知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区。(程钊 张锋 李煜晗/报道)
2.闽侯县开展防汛防台风停电应急演练
6月28日,闽侯县在县医院开展防汛防台风停电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通力合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高源 余家座 程强/报道)
3.闽侯县举办2022年闽侯县“守护杯”安全知识竞赛
6月29日,闽侯县在县科技中心举办2022年闽侯县“守护杯”安全知识竞赛。参加这次竞赛活动的共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21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单位16个,共90名参赛选手。(陈世荥 刘思纯/报道)
4.上街侯官村:千年古村的乡村振兴“密码”
日前,上街镇在侯官村召开乡村振兴暨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各村居主干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学习借鉴侯官这个千年古村的乡村振兴密码。(陈堡 潘慧晶/报道)
5.肖守凑:“三尺讲台” 书写无悔人生
38年如一日,以校为家,扎根农村、默默耕耘;师德高尚、细心关爱,把学生的冷暖系于心间,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忍受思亲之苦,坚守在最需要、最缺老师的艰苦而偏远的山区。他,就是闽侯县廷坪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肖守凑,今年获评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型。(陈世荥 吴开梅/报道)
6.闽侯县拓展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
“十四五”期间,闽侯县将立足闽东南教育高地与智慧集聚区,强化教育质量体系的系统性提升与战略性建设,实施大县城城区教育标杆引领、多点辐射战略布局,以大县城片区学校的提速增效,带动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北部山区等片区教育提升,适应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需要,形成优质教育高地,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新建、配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26所,新增各类学位数超3.1万个,提质10所学校基础设施。(程钊/报道)
闽侯天气预报
(闽侯县气象台6月29日16时10分发布)
全县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6月30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2℃
7月1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26~31℃
7月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26~31℃
来源:闽侯县气象局
视频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昕 宁媛媛
校对:张翔 吴梓航
审核:陈燕 潘杰
监制:谢永杰 倪心昕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