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为媒颂廉洁 清风廉韵沁人心——西宁产投集团纪委举办廉政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在全国全党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持续推进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工作,将廉洁文化引入公司治理格局,深化打造“魅力产投、清风廉韵”廉政文化品牌,在公司系统乃至全社会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浓厚廉政氛围,6月28日下午,西宁产投集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廉政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活动,公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以展促廉,润物无声。此次活动以演讲、知识竞赛、快板书、廉政文化作品展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积极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其中,演讲比赛以“喜迎二十大·清风润夏都”等内容为主题,以各支部为参赛主体,司属9个支部全部参赛;知识竞赛以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及省市委全会精神、行业法规和公司制度为内容,在公司系统组织6支参赛队伍参加。同时,此次活动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基础上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广泛参与,活动共征集书法、绘画、漫画、剪纸及手抄报等作品100余幅,从中遴选出70幅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这些作品紧扣“廉洁”主题,既有廉洁自律的名言和警句,又有拒腐防变的漫画和剪纸,把廉政文化融汇于艺术创作之中,形式多样、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富有思想感召力和艺术感染力,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干部职工崇廉尚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艺术作品的集中展示,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国法,切实把清正廉洁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业,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项活动将持续1个月,下一步,公司将多渠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寻找身边的“勤廉榜样”以及党纪法规“学”“讲”“测”等系列活动。
来源:西宁产业投资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监制:高照华
责编:刘幸海
编辑:冯丽晨、朱伟林、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