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凝结成诗 长沙教育系统致敬“追光者”

图片
图片
诗歌朗诵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邓琼 记者 贺卫玲)6月29日下午,由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主办、周南中学承办的“致敬·追光者”校园原创诗歌朗诵会在周南中学综合馆举行。来自长沙市周南中学、长郡中学、雷锋学校、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芙蓉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教育局八个单位的120多名老师和学生分别带来他们的校园原创诗歌,为全市教育系统200多名观演代表联袂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校史教育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是长沙市教育系统党员教育“三百计划”(评选100堂优质党课,讲好100个先锋故事,创建100个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参演单位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将毛泽东、杨开慧、向警予、郭亮、雷锋等众多红色人物和徐特立“断指血书”、陈树湘“断肠明志”、秋收起义等红色故事作为创作元素,以“致敬·追光者”为主题,结合各自学校的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师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创作了八首校园原创诗歌,激励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落实党建聚合力工程,在党员教育中融入“长沙红”元素,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制定了2022年长沙市教育系统党员教育“三百计划”。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的周南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党委确定的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之一。近年来,学校提出建设“红色、品质、幸福新周南”的办学目标,始终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周南精神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议题,集中开展“新时代的中国”“党员学生面对面”“向上吧,青年!”主题活动,搭建“思政大讲坛”平台,着力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周南红色故事、优秀党员故事、身边学生故事,将爱党爱国融入学校教育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