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老人将“养老钱”交由女儿保管,被挪用了……

图片
因信任将“养老钱”交由女儿保管,却被挪作他用?近日,东坡法院思蒙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因挪用养老钱所引发的家庭纠纷案,被告当庭履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基本案情
图片
原告徐某某于2020年12月到二被告郑某某(原告女儿),黄某某(原告女婿)家中居住生活,期间,原告将自己的现金及存款共计近4万元交由二被告保管,但二被告没有尽到妥善保管义务,将款项挪作他用。因原告多次求助于派出所、调解委员会后二被告均未返还,遂将二被告诉至法院。
图片
立案后因原告提供的被告联系方式错误,思蒙法庭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查找二被告均无果,最终通过村组干部联系到二被告,在社区村委会向二被告送达了诉讼文书后,二被告称款项是原告拿给其使用的,双方争辩不下,同意调解。通过承办法官耐心劝解和村组干部协同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二被告将现金3万元当庭交付原告,最终本案得到圆满化解。
家庭纠纷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不是简单的一次性矛盾纠纷,是有历史积累的因素,面对家庭纠纷,东坡法院以法理为准绳,情理为抓手,本着解决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谐的原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最大程度上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以达到切实定纷止争之效。
来源:东坡法眼
NO.1
往期推荐
Historical articles
“甜蜜”与“健康”的“碰杯”  || “跳跳龙”携经典零食惊艳来袭
眉山东坡曝光1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香蕉、牛蛙、鲫鱼···有你买过的吗?
公开道歉!眉山一男子非法猎捕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遭了……
眉山一耄耋老人在菜场顺手牵羊,偷了12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