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农商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村民“钱袋子”

为履行社会义务,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近日,湘潭农商银行联合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湖南明逸律师事务所前往湖南湘潭市姜畲镇棋盘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活动在湘潭农商银行金融宣讲员的宣讲中开始。棋盘村老年人居多,针对老年人子女平时不在身边、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利用PPT演示、播放典型案例短视频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提升识别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能力,提醒老年人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图片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有奖竞答等环节,台下村民积极参与,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工作人员还就村民遇到的各种金融问题进行答疑,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既帮助村民巩固了所学的金融知识,也增强了村民的参与感,受到村民的欢迎。“难得有机会能听到这么有用的金融和法律知识宣讲,咱们村里老人多,你们多来几次,我也就不用担心他们上当受骗了。”棋盘村书记陈翠南说道。
此次活动共有60多位村民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多份。此次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真正把金融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使当地村民对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都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金融、理财和风险防范意识,有力改善了农村金融环境,助力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