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在东安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胡诗桑 刘联波 易恒戬 谢雨含)6月28日至29日,永州市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在东安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唐之享、崔永平、董岳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祝云武,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出席现场会,东安县委书记唐何在会上致欢迎辞,县领导张波、匡俊杰、周志成、周云喜等陪同考察调研或参加现场会。

唐之享一行先后考察了东安县舜德学校的德武文化、创客教室、国学经典教育,东安二小的红色经典教育,耀祥中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国能永州电厂和芦洪市镇赵家井村的村级关工委阵地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东安县隔代教育工作、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永州市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东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谢朝月作了工作报告,东安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五老代表、端桥铺镇关工委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唐之享认为,永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领导政治站位高、广大五老参与热情高、关工工作推进水平高,希望永州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意见》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弘扬五老精神,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要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党史国史教育为重点,增强教育成效,努力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要以自觉服务大局和关爱下一代为目标,积极努力作为,使“五老”作用的发挥、广大青少年的培养教育与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切实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加清朗洁净、幸福温馨的成长环境。

祝云武在出席现场会时讲话,他说,近年来,市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保护弱势特殊青少年群体等方面卓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抓紧教育培养这个前提、突出关爱服务这条重点、发挥“五老”作用这个优势,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力量;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作和自身建设,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何在致辞中说,东安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到思想重视、组织关爱、活动支持、健康关心“四个到位”。更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办实,打造更多具有东安特色的工作品牌和鲜活经验,让“关工”之路变得更加宽敞,让“大爱”之灯照亮未来。诚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东安、支持东安、推介东安,多来东安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东安的好山好水,感受东安的新风新韵!

市直单位和各县区关工委负责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