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冬奥亚军转项速度滑冰,17岁时一鸣惊人,周洋之后又一人

中国速度滑冰队吹响了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号角!6月29日,11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在北京集结,为期三个月的国家速滑训练营正式开启。
训练营内分为女子突破组36人、男子担当组44人和男子冲击组38人。队伍当中,李奇时、廉子文等运动员参加了今年的北京冬奥会。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营当中还包括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亚军李靳宇。看来,这位短道速滑赛场的“小不点”有意向转项到速度滑冰了。
图片
李靳宇2001年出生在黑龙江。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刚满17岁的李靳宇一鸣惊人,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25秒703摘银,夺得了中国短道队在那届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
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李靳宇获得女子全能季军,斩获三枚奖牌。不过后来,李靳宇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下滑,没有入选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参赛阵容。
如今,李靳宇重整旗鼓,转项速度滑冰赛场,一切从零开始,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短道速滑运动员转项到速度滑冰,其实并不罕见,两个项目有较多的相似之处。中国速滑冬奥首金得主、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曾经就是短道速滑运动员。
图片
而短道速滑冬奥会三金得主周洋,从2018年开始挑战速度滑冰,主攻团体追逐和集体出发项目。不过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周洋参赛不多,随后渐渐淡出了赛场,没有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