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统战部赴洪雅县、丹棱县调研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6月27—28日,眉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云胜带队赴洪雅县、丹棱县调研检查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洪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敏,丹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琳陪同调研检查。
图片
图片
调研检查组深入洪雅县观音寺、金舟寺、丹棱县宝子寺,详细了解场所的规划发展、教职人员管理以及消防、防震减灾等方面安全应急工作情况。
调研检查组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中、省、市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务实抓好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理工作,场所建设切忌贪大求全;要持续抓好教风建设,主动查找风险漏洞,引导教职人员遵规守戒;要引导信众和游客文明礼佛,自觉抵制商业逐利和奢靡之风,决不允许佛教商业化现象出现。三是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场所的消防设施、电路、燃香、食品、森防、地质灾害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坚持风险隐患整改清零,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洪雅县民宗局、丹棱县民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