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浙江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温州紧急提醒

关注我们 了解每日新鲜事

来源:桐乡发布、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封面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6月30日上午,桐乡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员为省外来桐人员。

桐乡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目前正在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对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并已开展核酸采样检测,落实相关场所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早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桐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6月30日

疫情概要

据“无锡发布”29日深夜通报,江苏无锡排查出7名阳性感染者,其中2人为泗县来锡人员,5人为同住工友。

6月30日,山东青岛市黄岛区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在对应检尽检的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9人均系某公司进口冷链货物专仓工作人员。

6月30日上午,桐乡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员为省外来桐人员,目前当地各项疫情应急处置正在进行中。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请6月23日以来有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6月24日以来有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6月26日以来有嘉兴桐乡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点击蓝色字获取申报操作)。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温人员可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有序流动,核酸阴性报告超时限人员需在抵温后24小时内完成核酸“落地检”,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广大群众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