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被追尾,快跑!” ——淡定,这是阿拉善一场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交通运输企业突发安全事故指挥应变能力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6月30日,盟交通运输局、盟公安局、盟应急管理局、盟卫健委、阿左旗交通运输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全盟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紧紧围绕全国第21个安全月主题“遵守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开展,共分为三个场景,分别模拟客运公司车辆与危货运输公司满载柴油的油罐车追尾,油罐车柴油泄漏,有爆炸可能的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驾驶学校教练车与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相撞,驾校学员受伤昏迷,出租车头部冒烟起火的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公交公司公交车运行途中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密切接触者的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人员,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总指挥崔智鹏表示,本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能力,参演各单位把每一次演练成果和经验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包云峰

丨编辑:杨慧

丨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