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温州大爷给三门公安点赞!爱是相互的!

据台州公安:
6月28日上午8时许,三门县公安局健跳派出所蛇蟠联勤工作站,民警任亦祥发现门口有一只西瓜。
“咦,你们谁买西瓜了吗?”任亦祥询问同事后发现,并没有人买过西瓜,那是谁送的呢?于是,任亦祥查看了办公室监控,原来是他啊……
6月27日晚11点40分左右,蛇蟠联勤工作站民警任亦祥在蛇蟠乡夜巡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站在路边,旁边还放着一个行李架,疑似需要帮助。见状,任亦祥忙上前询问。
“老人家,你怎么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啊?”
“我是温州来的……”看见民警到来,老人家娓娓道来。
据了解,老人家姓马,今年67岁,是一位集邮爱好者,已经集了二十几年了,不同于其他人集邮票,他的爱好是集邮戳。
(邮戳是邮局盖在实寄邮件上的各类邮政戳记,包括邮政日戳、纪念邮戳和风景邮戳、宣传邮戳等。到一个城市游玩,买一张风景明信片盖个邮戳,或寄给亲朋好友,或自己留作纪念,是很多集邮爱好者的习惯。)
6月27日,马大爷在整理集邮册时发现,其缺少三门县蛇蟠乡的邮政日戳,于是,当天下午,他从温州坐车来到了蛇蟠乡。此时已经是晚上23点了,马大爷的手机也耗尽了最后一格电再也开不起来。时值深夜,第一次到蛇蟠乡的他很快便迷失了方向,由于没有任何导航及照明工具,街面又没有可以问路的行人,屋漏偏逢连夜雨,马大爷随身携带的水壶也早已见了底,又困又渴的他一个人带着笨重的行李无助地站在路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幸好,民警巡逻时发现了他。
随后,任亦祥将马大爷带至蛇蟠联勤工作站稍作休息。期间,任亦祥为马大爷准备了一碗泡面充饥,帮其把空了许久的水杯装满了热水,手机也充满了电。凌晨0时30分,在马大爷稍作休整后,任亦祥准备带大爷到附近宾馆进行小憩,被大爷连连谢绝,他表示自己会找住处,随后大爷向任亦祥道谢后离去,并于转天早上6点,将一个西瓜送到了联勤工作站门口。
6月28日中午,任亦祥找到了正在蛇蟠某超市门口休息的马大爷,感谢其为联勤工作站赠送的西瓜。
“警察同志,不要谢我,我反而要谢谢你们昨晚雪中送炭,帮我的手机充上电,给三门公安点个赞!”
小事显真情,小事牵民心。做好每件“小事儿”,才能走进群众心坎里。健跳派出所将始终把“服务人民、方便群众”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中,继续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卫士!为群众办实事,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