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去看岭南之美 东莞惠州韶关三市联袂到长沙邀客

“活力广东·现代湾区”2022莞惠韶区域联合旅游推介活动在长沙举行。

现场推介莞惠韶三市的特色旅游资源。

岭南非遗展示。

非遗文创产品。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记者 何超)作为亲密邻居,湖南人暑期怎样玩转大湾区?今天,“活力广东·现代湾区”2022莞惠韶区域联合旅游推介活动在长沙举行,东莞、惠州、韶关三市联袂邀客,邀湖南人领略岭南之美。

推介会现场以国家金牌导游讲解、文旅宣传片、特色节目表演等多种推介形式介绍了莞惠韶三市的景点、酒店、温泉及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展示了三市灿烂的文化历史、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

为迎接暑期旅游旺季,莞惠韶三市策划了“红色征程”“潮流时尚”“美食休闲”“温泉养生”“科技文化”等五大主题的莞惠韶三市联游线路。从长沙启程,沿着高铁一路向南两个小时,就能到达韶关,游览不一样的粤北风光;再到惠州逐浪踏沙,泡个“暖笠笠”;转场到东莞,感受科创制造、生态休闲、潮流之都的魅力。这些联游线路不仅有泡温泉、踏海浪、登高山、尝美食等常规玩法,还可享受精致露营、参观高新科技等全新体验。

现场还带来了特色文旅手信特色产品,既有莞香、莞草编织、东平窑、瑶绣、柴烧等为代表的岭南非遗产品;也有可园砚台、观想堂文创、一手一作·东莞手信、东平窑、张九龄文创笔记本等文创礼品;还有石碣龙眼干、岭南鸡仔饼、祯洲荔枝醋、红美荔等特色美食,让长沙旅游业界近距离享受了沉浸式岭南文化之旅。

为加强四市之间的旅游合作,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代表莞惠韶三市旅游业界与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莞惠韶与长沙旅游业界将以本次推介活动为契机,继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力度,推动四市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疫后旅游行业的复苏振兴。

此次活动,莞惠韶三市还联合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开展2022莞惠韶走进长沙旅游宣传月活动,同期发布线上推广专题,并以全媒体矩阵立体化营销的形式,向长沙市民介绍莞惠韶丰富的文旅资源。长沙市民进入康辉旅游网,即可体验莞惠韶三地文旅资源展示、三地旅游产品线上一键预定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