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16+17还戏耍前NBA悍将!这里也是周琦的主场 男篮就属他最能打

周琦从弧顶处接球,像后卫一样运球突破,造成梅克犯规的同时,还上篮得分!赢得现场球迷满堂喝彩。
图片
北京时间6月30日,世预赛第二窗口期开打,中国男篮客场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虽然一度追平比分,但还是遗憾地以69-76不敌对手。而回到墨尔本主场的周琦成为球队最闪亮的一颗星,他上场29分29秒,另外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17篮板。
对于周琦来说,这场比赛有着比较特殊的意义,因为上赛季在东南墨尔本凤凰队效力的缘故,所以他此番到墨尔本作战,相当于是回到了上赛季的主场,现场有不少中国球迷来为周琦加油。
图片
另外,周琦至今仍然没有确定自己的下家,上赛季他在凤凰队过得并不是特别愉快,赛季后半段没有获得主教练的重用,但是凤凰队希望周琦能够与球队续约,而其他NBL球队也纷纷朝他抛来了橄榄枝。
因此,这场与东道主的世预赛,对于周琦来讲,无疑是一场自证身价的比赛,不管球队输赢,只要自己发挥得好,下赛季自然有球队抢着要。
图片
更重要的是,经过了一个赛季NBL联赛的历练,周琦对于澳大利亚球员的对抗已经横扫回应了,他的上肢明显增强。
比赛开始,周琦立马彰显出自己相较于其他队友,在对抗上的优势,球队的前4分都是由他所得。此外,在一次补防时,周琦还送给对手一记超级大火锅。
澳大利亚虽然没有召回在NBA的球员,但是也有前NBA乐透秀索恩-梅克,然而通过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到,周琦完全盖过了梅克,如果没有队友协防,梅克根本防不住周琦。
图片
当第二节中国男篮的分差被拉开时,还是周琦挺身而出,在内线强硬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缩小比分,随后又抓下前场篮板,双手将球重重地扣进篮筐!整个上半场,周琦砍下10分7篮板1盖帽,星光四溢。
看到周琦上半场打得那么好,澳大利亚主帅戈尔加强了对他的防守,第三节刚上来,周琦一接球就有3个人对其进行夹击,尚未适应的周琦直接将球传出了界外。此后的防守,对手也用区域夹击来限制周琦,始终有一个人顶在周琦的身前或背后,一次罚球,周琦竟两罚全失。
图片
在被换下场休息了很长时间后,周琦在第三节收尾阶段再度上场,一上来就惊艳众人:周琦从弧顶处接球,像后卫一样运球突破,造成梅克犯规的同时,还上篮得分!赢得现场球迷满堂喝彩。
第四节刚开始,周琦良好阅读了对方的防守,低位转身上篮将比分追至57平手!紧接着,周琦接到胡明轩高抛空接得分!这时候的中国男篮气势已经完全起来了!
然而,随着澳大利亚稳住阵脚,周琦的体能也受到较大影响,中国男篮还是遗憾地输掉比赛,但这毕竟是中国男篮半年多以来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相信下一次中澳再交手,周琦和全队都会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