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引进名校长促进教育提质上水平

青海日报融媒体西宁6月30日讯6月29日,西宁市城中区举行名校长引进签约仪式和西宁市沈家寨学校改扩建项目补充协议,有效促进了城中区教育事业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
引进名校长旨在通过优秀企业的教育帮扶为城中区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强化学校校长队伍建设、培养专家型校长成长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是城中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招引力度的一项具体举措。
签约仪式现场。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 供图
随着南川地区学校生源压力逐年增加,为优化教育布局,在西宁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支持下,西宁市沈家寨学校(小学部为西关街小学分校)自2020年5月实施改扩建,并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此举将满足周边学生入学需求,有效解决“大班额”难题,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推动新建改建各类学校17所,建成校舍12.31万平方米,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500个,累计完成教育投资近30.1亿元,为历史上投资最多、建校最多的时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教育改革成果不断惠及辖区群众。
记者 王晶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