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再添一所民办高中,今秋开学,计划招生600人

6月30日,长沙创新高级中学在天心区暮云镇正式启航,长沙再添一所民办普通高中。

长沙创新高级中学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发布的2022年中考城区普高录取批次,该校是第三批录取学校之一。

长沙创新高级中学坐落于芙蓉大道西侧风景秀美的长沙市天心区暮云镇。这里是长株潭绿心区中轴地带,也是规划中的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的奥体小镇。据悉,该校的建成正是推进长株潭绿心生态保护、由“湘财印务”转型而来。

在学校领导团队方面,学校总校长、创新教育集团董事长靳英从事大、中学教育及管理30余年,先后担任中学数学教师、团委书记,历任湖南工商大学(原湖南商学院)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团委副书记、学报编辑部主任、科研处处长。是二十世纪90年代中组部系统的援藏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曾记予二等功。

学校校长周建华是特级教师、原长沙市一中党委书记,曾多次获得省市学会论文奖、优秀教师奖、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等荣誉。

执行校长张霖华是中学高级教师,有30年教龄,他独创“一生一案”“导师制”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此外,学校党组书记徐希雄是高级政工师,历任中学和高校的领导职务。副校长郑学鉴是中学高级教师、长郡系学校名师,曾参与全国中学物理教材编写。

在教师团队方面,学校面向全国招聘选拔教师,据介绍,目前师资队伍中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学科骨干教师占总教师人数的50%,新进教师全部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30%以上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2022年,该校新高一年级计划招生600人,包括励志班、创新班、体育班、美术班和国防班等共12个班级,同时还会招收高考复读学生。学校规划三年后在校学生达到6000人规模。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