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了!烟火夜长沙|四方坪夜市:升腾的长沙味散四方

编者按:流光溢彩处,星城夜未央。盛夏,夜幕下的长沙,正蕴藏着一片繁华、热烈而多元的消费场景——“夜经济”。长沙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目标,规划一批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带动辐射功能的特色夜消费街区,培育一批体现长沙文化名城、形成城市品牌的夜经济载体,建设一批具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场景。

这个夏日,跟随红网记者一同走进夜长沙。致敬生活,致敬这城市夏夜的生机勃勃,致敬这潮流又市井的烟火人间。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超 杜放 石兰夫 长沙报道

喧哗的夜,热闹的街,总有一处灯火阑珊。

长沙人爱吃、会逛,喜欢夜生活。几乎每片居民区的楼下就有最懂长沙人口味的美食店。不断有人慕名而来,直到凌晨时分仍不散去的烟火气,慰藉着每一个忙碌的灵魂。

紧邻繁华的三一大道,居民楼林立的开福区四方坪夜市就是这样的存在。

白天,这里是嘈杂的商业街;夕阳西下,它就变身为城北最喧闹的美食聚集地。

东北烤冷面、贵州蛋包洋芋、上海香酥鸡、成都冷串串、湘式麻辣烫…..在这条美食长巷中,全国各地的代表小吃几乎都能找得到,让人为难的是要吃什么。

老街鱼嘴巴、朝阳烧烤、堂客上菜、太享口福......多家长沙老牌美食门店也选择在这里扎根,“自带流量”的老店也成了夜市的金字招牌。很多经常来店里吃饭的熟客已经和老板相熟相知,成了“老铁”。或许,这就是四方坪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