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人民政府代表团来浙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6月27日上午,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颖琦一行来我委就卫生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黎明及财审处等相关处室参加座谈会。
胡颖琦对浙江省长期以来的无私医疗援助和倾力帮扶表示感谢。自开展对口支援海西医疗卫生工作以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对口支援工作,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人才培养、专科建设、远程医疗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海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各项帮扶工作站位高、力度大、效果好,海西州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图片
孙黎明代表我委对海西州人民政府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从“组团式帮扶”“以院包科”“以师带徒”“海西医网”“暖心服务”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委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关情况:一是做深做实“组团帮扶”,在打造龙头医院上下功夫。二是做深做实“以院包科”,在提升学科水平上下功夫。三是做深做实“以师带徒”,在打造队伍能力上下功夫。四是做深做实“海西医网”,在数字赋能提效上下功夫。五是做深做实“暖心服务”,在专项援助奉献上下功夫。
孙黎明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援青工作的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医疗卫生援青各项工作。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财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