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忻州市妇联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忻州网讯 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党员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对标先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忻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带领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山西恒跃集团参观学习,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对标先进明方向 巾帼一线显担当
图片
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严格落实“三个方面十六个有”党建标准,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西省巾帼文明岗,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党建示范点等182项各级荣誉。
图片
忻州市妇联一行先后参观了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阅览图书室、荣誉室、党建资料展示厅、党员活动室、警体室、女警生活区等场所,并对交警大队妇委会进行了调研。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武俊德队长详细介绍了“12466”党建工作机制和大队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带妇建、促业务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荣誉。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建工作组织健全、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党建工作与公安交管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妇委会工作亮点突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明显。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力促妇联工作和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相互帮助,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重温党史忆初心 铿锵誓言践使命
图片
山西恒跃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精密环件和法兰的民营企业,创建于1996年。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党支部擎旗,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并进,以党建动能驱动企业发展,借支部力量凝聚产业人才,乘转型东风打造创新企业,蹚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相融汇集同频共振的发展新路,先后被评为全国非公党建示范企业,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双强六好先进党组织等。
图片
在山西恒跃数字党建基地,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历史片、红色基因片、红色引领片、红色护航片、红色未来片,重温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激发起大家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
图片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八十字,字字铿锵,句句深意,全体党员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联干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日,忻州市妇联召开“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作了专题宣讲。市妇联、定襄县妇联全体党员和山西恒跃集团妇委会成员参加。
图片
学习贯彻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
宣讲中,邢雨花以“突出‘四个强化’做‘时时放心不下’的妇联干部”为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了如何理解“时时放心不下”、妇联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是什么、妇联干部如何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三个问题。
邢雨花指出,“时时放心不下”既是广大妇联干部必备的优秀品质,也是干事创业的必要前提。广大妇联干部要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本领,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做好。广大妇联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持续提升自身修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奋进姿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广大妇女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放心不下”的务实行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为妇女群众增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邢雨花要求,广大妇联干部要突出强化“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使命担当,突出强化“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突出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突出强化“十指弹琴、统筹兼顾”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真正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新风尚树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