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检察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6月30日下午,辽阳市检察机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一场特殊意义的党课。邀请中共沈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李雪副教授来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晶岩出席,市院党组成员、主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高田主持。

中共沈阳市委党校副教授李雪

专题讲座以《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从党的六中全会的议程和背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从理论角度、历史角度和现实角度重点论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丰富内涵。辅导讲座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视野宽阔、逻辑严谨,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全体检察学以致用、统揽工作、指导实践提供了有益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晶岩出席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高田

在讨论中干警们感到收获满满,得到了如下共识:

共识一:强化思想引领。

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百年、奋斗新征程,为奋力建设宜居宜业新辽阳贡献检察力量。

共识二:筑牢对党忠诚。

党的坚强领导是检察机关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的巨大优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检察履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共识三:提升履职能力。

“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做“守心”的工作,就是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必须在检察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得更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的主体是人民群众,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领悟深,以更优检察履职扎实办好为民实事。

太子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昕说,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确保党的绝对领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切实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推进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太子河检察队伍。

文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鸿说,通过此次学习,我认真聆听了李雪教授对会议精神的深刻解读,使我受益匪浅,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热情。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坚守“始终不渝为人民”的赤子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立足于新时代,延续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血脉,从红色基因之中汲取奋斗力量。

弓长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福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高度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奋斗方向。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检察机关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范雷说,我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水平履职,以更严的作风立身,以更实的举措兴业,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

白塔区检察院检察官张飞洋说,聆听李教授讲课,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