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迟到原因查清了!渣土车凌晨闯祸,给长沙添堵5小时

6月30日凌晨5点25分,彭某某驾驶大货车在长沙市人民路与东二环交叉路口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结果车上大量渣土撒落,占据了一条车道,造成交通堵塞。

长达数公里的堵车队伍中,有校车、单位的班车,更多的是私家车,有市民经过该路段时感叹“今天很多长沙人要迟到了”。

记者从环卫部门获悉,附近三个环卫所出动了150余人,清理泥土的工作就历经5个多小时,在交警部门的疏导下,道路最终恢复通畅。

目前,司机彭某某已被长沙交警处以100元罚款,并移送至雨花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渣土车早高峰闯祸,“想必今天很多人要迟到了”

张先生家住长沙北边。6月30日早上8点,他乘坐出租车前往长沙南边的单位上班。在东二环上,的哥一脸疑惑:“早上的环线应该有很多车的,怎么对向车道的车这么少?”

当他们途径到杨家山附近时,眼尖的张先生发现,对向车道突然堵得水泄不通。的哥随后通过车内对讲机咨询同事得知,在杨家山团结路立交桥上有渣土撒漏现象。“本来那里只有2条车道,现在1个车道上全是黄泥巴,肯定会堵。”

的哥对此倒是不以为然:“早上的环线嘛,或多或少会堵一点,堵车距离不会太长,时间也不会太久。”可直到他们从桔园立交桥下环线,对面车道仍是水泄不通。张先生说,目测对面都已经堵到猴子石大桥上了。“堵车队伍里,有校车、单位的班车,更多的是私家车,想必今天很多长沙人上班要迟到了。”

张先生在韶山南路下车后,的哥对他苦笑着说:“兄弟,还好我们来的时候看到了对面的路况。我刚刚看到一个订单,客户从对面的维也纳酒店出发,去烈士公园东门。如果我不了解情况,可能今天一个上午就这么交待了。”

何女士家住洋湖附近,6月30日早上8点20,她像往常一样出发。“一般我到单位后还有10分钟空余时间,我可以吃个早饭。”当她走过猴子石大桥时,发现前方已经堵得水泄不通。“短短几百米的路,我们缓慢蠕动了10多分钟。”

在行驶到新中路立交桥附近时,何女士果断选择了右拐下桥,随后走竹塘西路到达单位。“我停好车后立即打卡,差一点点就迟到了。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环卫:附近三个环卫所出动150多人清扫5小时

张先生与何女士都是幸运的,他们都没有因为堵车而迟到。但很多市民就没那么幸运了,而造成长沙二环线由南往北方向拥堵的“罪魁祸首”,是一辆渣土车的驾驶员彭某某。

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渣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震获悉,为了能尽快疏通道路,清理路面污染,他们立即组织城内外三台皮卡车及水车赶往事故现场,并及时向中心领导进行汇报,此事件引起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

记者了解到,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主任张军和副主任余辉立马到达现场进行调度,协调就近三个环卫所、机械化作业队配合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将路面淤泥清铲干净,安排水车对事故路段进行冲洗降尘。此次行动共出动皮卡车3台,水车10台,机扫车4台,人员共150多人,清理耗时5小时。

交警:司机罚款100元,移交至城管执法部门

长沙交警支队芙蓉大队9中队队长李耀告诉潇湘晨报记者,7点20分,他们接到分控中心指示后,立刻赶往东二环杨家山团结桥南往北方向。“我们出动多名交警,对现场车辆进行分流,让他们走匝道。同时我们配合其他部门,清扫渣土。大雨9点半,道路才基本开放。大约11点左右,路面污染被顺利清除,路况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6月30日凌晨5点25分,由于彭某某在长沙市人民路与东二环交叉路口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8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对其处以100元罚款。目前,彭某某已被交警移交至雨花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潇湘晨报记者王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