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园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普法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成球浩 伍晓琴)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优化永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法治氛围,6月30日,永州市司法局、零陵区司法局在零陵区产业工业园开展“送法进园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普法活动。零陵区产业工业园管委会有关人员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区普法工作人员进入德福隆、保银科技公司“1v1”走访交流,开展劳动用工合同“法治体检”活动,实地查阅企业相关规章制度、集体合同、工伤保险等材料,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流程、有关劳动用工的规章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

活动邀请专业律师对园区企业开展《企业劳动合同的订立及用工风险防范》法治培训,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园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劳动争议常见风险点和员工入职、劳动用工过程、劳动合同订立、公司规章制度制定、劳动合同管理、劳动争议应对措施等六个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

永州市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就《民法典》进行了宣讲,还开展了法律有奖知识问答,为50余名园区企业高管送去《民法典》和笔记本等法治宣传产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还提高了企业和职工用法、守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