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永州公司“三字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吕树丽 李睿璇)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国石化永州公司精心谋划部署,大力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扛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图片
以“学”促行,组织安全专题学习。公司组织机关和库站员工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早班会等形式,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二十条具体措施,组织全员参与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以“案”促改,强化事故警示教育。组织员工学习《永州石油分公司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汇编》,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再现典型作业事故案例,以案为鉴,引导员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贯彻本质安全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
以“练”促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公司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联库站、保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和“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