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痛!女子手被卡进绞肉机,内江消防疾速赶来——

图片
在日常生活中
绞肉机
给人们带来了不少便利
但是如果不按照安全的操作规程
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图片
6月29日9时49分,内江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内江经开区莲台寺公租房菜市场一女子因操作不当,手不慎被绞肉机卡住无法取出,急需救助。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凤鸣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见一名女子的右手被卡在绞肉机工作台内,手掌全部被绞肉滚筒紧紧地夹住,情况非常危急。
图片
▲消防员对绞肉机进行拆卸
了解事故现场的情况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实施救援,消防员先用螺丝刀对绞肉机框架进行了破拆,再用无齿锯破拆绞肉机滚筒四周。消防员一边施救,一边安抚女子的不安情绪,并把自己的防护衣给她披上,避免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经过30分钟破拆,成功将滚筒与绞肉机身分离,女子被送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图片
▲消防员利用角磨机对滚筒进行破拆
在医院,消防员一边浇水,一边利用角磨机对滚筒进行破拆,经过一小时的切割,女子的手被成功取出。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手术室作进一步救治。
内江消防提示
绞肉机卡手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滚轴式绞肉机器,平时在使用时,可用饭勺、木棍等代替手掌将肉按入绞肉机,避免直接用手接触,规范操作,防止发生意外。
图片
来源:i 内江
文图:高 波、刘均洋
编辑:刘春云、郭丽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