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制!内江这两家国企面向社会选聘副总经理——

图片
中共内江市委组织部
中共内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关于市场化选聘市管一类企业副总经理的
公 告
内江地处四川盆地东南部,沱江下游中段,幅员面积5385平方公里,辖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5个县(市、区),同时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内江是四川首个同时纳入成都、重庆“半小时经济圈”的城市,是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枢纽,正加快构建“5+5+5”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内江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管一类企业,是内江市最大的综合性融资、资本运营公司。主要经营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管理、绿色能源、金融投资、特色农牧、文化旅游、商品贸易等。
内江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经内江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管一类企业,公司全面参与内江新区建设,承接内江新区直管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及公益性项目的投资及建设,承接内江新区直管区范围内产业投资项目所形成国有股权及经营性资产的运营管理。
为推动市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市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结构,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广开视野选拔优秀专业的高级管理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2名市管一类企业副总经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一、选聘职位
(一)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名(主要分管文旅产业运营管理、会展经济等);
(二)内江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江新投公司”)副总经理1名(主要分管资本运营、投资融资、金融服务等)。
#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团结合作,职业素养优良;
2.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工作业绩突出;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4.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性情形。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
3.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仍在影响期内的;
4.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人员。
(三)任职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不超过55岁(196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具有累计5年以上企业、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其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需从事与企业经营管理相关工作);
5.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应担任规模较大的企业经营管理类高管或担任3年以上经营管理类中层正职;具有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应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或担任正科级职务3年以上;
6.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开拓创新和预判能力,具有团队精神、担当精神,有带领团队工作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职位要求
1.应聘内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曾在文旅、会展类企业从事经营管理、会展经济等相关工作3年以上,熟悉企业运营管理、会展经济和市场拓展工作,熟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律趋势,独立承担过项目运作或带领团队开展过项目工作。
2.应聘内江新投公司副总经理职位:曾在园区、国有企业、银行、券商、基金公司、投融资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熟悉投融资业务及相关金融产品或工具的使用,熟悉资本市场运作等。
以上任职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1日-7月15日18:00。
2.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为内江人事考试(http://www.njpta.org.cn),选择职位填报《报名表》,按网络提示上传附件,附件资料为公告要求提供的报名资料。本次2个职位同时报名,每人限报1个职位。对因个人操作不当,未能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成功报名的,将取消其应聘资格且不承担任何责任。
3.报名资料:
(1)《报名表》(附件2)、《个人承诺书》(附件3)。《报名表》和《个人承诺书》需打印并签字,上传扫描件。
(2)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工作经历证明(任职文件、劳动合同等)、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3)近期2寸电子版证件照,照片为应聘人员近期的免冠证件照片,要求图像清晰。
(4)以上所有资料需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5M。文件名请注明:“姓名+应聘职位名称”,要求图像清晰。
(二)资格审查
按照选聘条件、资格和职位要求等,对报名人员提供的相关身份信息、学历学位、任职证明等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后,符合职位要求的报名人数与选聘职位比例不得低于2:1,若达不到比例要求,则取消该职位选聘。
符合条件者,将通知提供报名资料原件进行审核。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职位报考资格条件或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报考或聘任资格。
(三)综合测试
根据职位需求,将采取履历业绩评价、面试等方式开展综合测试。综合测试重点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素养、管理能力及素质、从业经历等。
1. 履历业绩评价。重点考察应聘人员履历业绩情况与应聘职位的匹配度。履历业绩评价总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进入下一环节。
2. 面试。履历业绩评价得分达到60分及以上的,按照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原则按照不低于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拟进入面试的最后一名为2人以上履历业绩评价得分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面试比例达不到5:1的,该职位履历业绩评价通过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重点考察应聘者的经营管理能力以及个人专业素养、专业思维、职业操守等。面试方式根据选聘需要合理确定。
(四)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面试成绩综合研判,原则按照不低于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对不能实现差额考察的职位,根据选聘需要决定是否等额确定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对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开展体检,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
(五)组织考察
组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了解(或背景调查),并查阅个人档案、发布考察公告等。
(六)确定拟聘人选
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需求,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确定拟聘人选。经选聘工作决策机构审议研究后,认为某职位确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可取消选聘。
(七)聘前公示
对拟聘人选进行聘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办理聘任
经资格审查、综合测试、体检、考察并公示合格者,依法依规办理聘任手续,聘期3年,聘任人员试用1年,试用期时间计入聘期,试用期满,考评合格的正式聘任,不合格的不再聘任。
#
四、职位管理与薪酬待遇
(一)本次选聘产生的副总经理属市场化身份。选聘人员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聘任后不再保留原有身份。国有企业人员参与选聘的,个人须先行作出书面承诺,选聘成功后放弃原有身份,解除(或终止)聘任关系后不得要求恢复原有身份,并遵守职业经理人管理相关规定。
(二)选聘人员实行年薪制,由基薪、绩效薪酬、任期激励等构成。薪酬总水平与当地同行业、同规模、同职位的市场人员薪酬价位对标。
(三)选聘人员同公司签订年度及聘期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根据公司赋予的相应职权和履职保障,开展日常工作。年度和聘期考核结果作为兑现薪酬和续聘(解聘)的主要依据。
(四)如聘用期内出现违法违规违纪,损害出资人和公司利益,或有其他不适宜继续履职情况的,公司董事会按程序予以解聘并追究其相关责任。如聘用期满,工作成效突出,可按有关规定续聘;表现特别优秀且符合有关政策和相应岗位任职资格条件,根据工作需要可在市管国有企业内交流、提拔使用。
#
五、说明事项
(一)应聘者应对个人提交材料和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已录用的,解除劳动合同。
(二)填报信息中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企业商业秘密。
(三)关于递补的说明。选聘过程中,各环节因应聘人员放弃或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任等原因出现缺额的,由选聘工作决策机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递补事宜。
(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选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五)本次选聘主要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相关事项,请广大应聘者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六)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内江市委组织部、内江市国资委负责解释。
#
六、联系方式
(一)咨询电话
市委组织部:0832-2027489(廖老师)
市国资委:0832-2024894(王老师)
技术支持:0832-6210002(郑老师)
0832-2042419(龚老师)
(二)监督投诉电话:0832-2031326
电话拨打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特此公告。
附件:1.市场化选聘市管一类企业副总经理职位表
2.市场化选聘市管一类企业副总经理报名表
3.个人承诺书
图片
扫码查看所有附件内容
2022年6月30日
图片
编辑:谢思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