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社会治安!今夏,内江实施“打!快!严!”——

图片
6月28日下午,内江市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关于全面加强社会治安整治、切实防范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的有关精神,总结上半年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部署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聚焦风险隐患、治安秩序、乱点乱象,集中人员力量和手段资源,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安全稳定风险清理化解、重点单位场所清查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清剿整饬、公共安全隐患清除消解、夯基提质攻坚“五场硬仗”,有效预防和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切实增强责任使命,从典型命案中汲取经验教训,高度警惕,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破解思想认识不到位、预测预警预防不到位、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矛盾排查化解不到位、果断应急处置不及时等问题,以社会治安稳定拱卫全市社会政治大局安定。要锚定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牢固树立“命案必防、命案可防、命案必破”思维,聚焦重点群体全面摸排,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围绕重点区域狠抓问题整改,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把各类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防范在先、控制在早、化解在小。要挂牌整治攻坚整改,压实命案防范责任,落实“谁属地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职谁担责”工作责任制,做到“一案一倒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问责、一案一整改、一案一警示”。
会议强调,夏季具有社会治安案件多发、个人极端案事件易发等特点。命案是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对平安建设满意度的重要因素,全市平安建设战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打好“打”“快”“严”三字组合拳,“打”要做到敢打、善打、打透,“快”要做到快出警、快侦办、快审判,“严”要做到严字当头、严查严管、严格执法,严审严判,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力震慑,取得一批战果。
当日,内江市平安市域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的通知》,就抓好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提出九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教育稳控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形成有力震慑,开展突出问题挂牌整治攻坚整改,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指挥棒作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命案发生。
图片
文图: 张小丽 马 丽(通讯员)
编辑:谢思思、钱兴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