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融说|六月,“红黄蓝绿”读大理

走过粽叶飘香的端午,走进暑气渐浓的夏至,精彩不断的六月,也在日夜交替之间,接近了尾声。

大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灯塔行动”为“苍洱青苗工程”把好“选苗”关;

大理首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

央媒“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云南篇”相关报道

点赞大理洱海保护治理

……

一个五彩斑斓富有活力的苍洱画卷徐徐展开

红:大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灯塔行动”激发青年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吾闻老农言,为稼慎在初。所施不卤莽,其报必有馀。”这是唐朝诗人白居易咏老农种田经验的诗句,讲的是侍弄庄稼重在幼苗期,精细培育好幼苗,才会有好收成。

6月27日,大理市党建领航“苍洱青苗工程”系列活动之“国投杯”灯塔行动优秀青年干部“双提”大赛迎来决赛。

历经一个多月的赛程,共有30名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青年进入决赛环节。他们从全市277名报名参加灯塔行动优秀青年干部“双提”大赛中,经过前期初赛、复赛脱颖而出。

近年来,大理市经济发展面临“标兵渐行渐远,追兵群起而至”的紧迫局面,亟需挖掘、培养一批善作为、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苍洱青苗工程”这一优秀青年干部培养规划应运而生,此次大赛正是为大理储备优秀年轻干部“选苗”的具体实践。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灯塔行动”优秀青年干部“双提”大赛决赛

月半融说

举办“灯塔行动”赛事不仅起到了发掘优秀人才的作用,还通过大赛的培训、调研等活动在全市青年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勇创佳绩的良好氛围,提升了青年干部能力,提振了青年干部士气,激励青年干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蓝:风花雪月之乡有最亮“枫桥蓝”守护

“枫桥经验”可谓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

日前,公安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光荣上榜!

6月27日下午,大理州公安局在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举行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这是大理州首个获此荣誉的基层派出所。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第二批百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大理实践,是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丰硕成果,更是全州政法系统的殊荣。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大理州首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

月半融说

 “治安好、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枫桥经验”发端于浙江诸暨枫桥镇,实践于公安政法战线。50多年来,“枫桥经验”在时代潮流中不断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在全国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发展路上不断创新。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在打造最亮“枫桥蓝”的实践中,不仅为公安战线创造了经验,更密切了警民关系,推进了派出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绿:大理争当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6月20-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相继推出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云南篇”相关报道,报道提到大理洱海保护治理取得的成效:

“重任在肩,云南铁腕治湖。‘十三五’期间,大理州累计投入329.8亿元治理洱海,拆除环湖1806户生态搬迁户的房屋,腾退近岸土地1029亩。如今,全长129公里的环洱海生态廊道全线贯通,并彻底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布局’的发展模式。2020年、2021年,洱海连续两年实现水质评价为‘优’。”

央媒的这组报道在苍洱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从悠悠街巷到田间地头,从社区一线到工地前沿,广大干部群众在热议中昂扬斗志,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理篇章。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央媒“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云南篇”相关报道

在大理引发热烈反响

月半融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洱海之变,源自治理理念、发展方式之变。为子孙后代,保护好这绿水青山是我们的责任。

在诸多利好的加持下,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下半场,大理以忠诚和担当书写传奇,为美好新生活不断奋斗。五彩缤纷的大理,如此多娇。

记者:马丽红

编辑:陈琳玲

值周:张辉 胡亚玲 

主编: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