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将至,三亚交警持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

据三亚交警:

2022年暑假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交通安全“四必讲”,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师生暑期交通安全,三亚交警持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

巡回宣讲不停歇 交通安全记心间

近日,三亚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暑期前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利用音视频材料、图卡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使师生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宣传整治齐发力 构筑安全防护线

同时,三亚交警不断加大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结合各中小学“护学岗”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在校园周边执勤时进行普法宣传,通过“上学讲、放学讲”等潜移默化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灌输给广大师生和家长。

​宣传阵地再发力 营造氛围掀高潮

活动中,三亚交警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将宣传的触角深入到城区、乡镇校园里,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优势,及时更新事故警示案例、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借助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栏、宣传标语加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暑假前,三亚交警将持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整治工作,并结合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曝光警示案例;请广大中小学生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也请广大家长朋友做好监督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和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