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进8个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黄河流经内蒙古843.5公里,流域覆盖中西部7个盟市。“十四五”期间,内蒙古8个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列入国家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今年,这8个项目陆续开工,力争在2025年全部建设完成。

  白杨  乌海台记者

我现在位于乌海市滨河大道西侧,紧邻乌海湖。从下个月开始,这里要建设乌海市黄河文化博物馆。新建的黄河文化博物馆以黄河文化为主题,展示乌海市丰富多彩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貌。

目前,乌海市黄河文化博物馆已完成项目初步选址工作, 预计明年年底交工使用。

  邬海忠  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整体建筑的设计充分将“三山环抱、一水中流、黄河明珠”的自然环境特色融入,带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创产业的发展。

 8个“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包括:内蒙古黄河大峡谷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包头黄河湿地国家文化公园项目、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非遗改造项目、乌海市黄河文化博物馆、包头市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台艺术展演厅)建设项目、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土城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包头剪纸展示馆建设项目和包头市美岱召村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总监制/贾杰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审核/云航

责任编辑/佩宣

记者/都兰 乌海台 白杨 鄂尔多斯台 梦仙 清水河融媒体 薛宇飞

声明/转载注明来源于奔腾融媒微信公众号

@奔腾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