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长沙市住建局曝光一批不诚信行为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记者 岳瑾)“租赁的房源无房源状况说明书”“未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内容、标准、交易资金监管方式”……今日,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局”)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不诚信行为。长沙房湾房地产中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优卓房地产有限等27家企业以及邓严这名从业人员被曝光。

本次被曝光的企业包括,长沙链家立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东方新城分公司、长沙房湾房地产中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优卓房地产有限公司、长沙承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翔百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宽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合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东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客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万房网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长沙佰贤房地产有限公司、长沙市择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中建梅溪湖分公司、湖南富岳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湖南租房家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龙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长沙华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湘春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长沙美益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成铭房地产中介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吉祥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嘉齐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启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钦钦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优宸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湘湘里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英郡年华分公司、湖南善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

曝光的不诚信行为包括:“公示不全:未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房屋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等内容”“未如实记录业务情况”“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经纪人签名不正规(只有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租赁的房源无房源状况说明书”“签订租赁合同前未向交易当事人书面告知规定事项”“未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交易资金监管方式”“部分房源无法提供授权委托书”“部分房源未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现场不配合专项执法检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涉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项目未竣工验收合格,擅自收取车位预售诚意金”等。

此次被曝光从业人员为长沙万房网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邓严,其转发散布虚假房源信息,涉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针对不同的不诚信行为,长沙市住建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约谈责任主体,并对其进行公开曝光。

2022年,长沙市住建局通过红网房产《住建行业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长沙市住建行业从业单位以及从业人员进行监督。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倘若你在购房途中遭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或者是买房黑幕,都欢迎向红网房产来吐槽。你可以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微信号:redfdc)后台留言。

【温馨提示】

1、为保证您的投诉资料能够被我们核实、确认并联系到您,请您在微信投诉时务必附上您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2、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图片,请一并上传;

3、我们将选取部分投诉公布于众,相关新闻稿件将按照投诉者的意愿对其姓名和身份进行处理;

4、我们将保护广大网友权益,不会对外泄露任何个人信息。

附:长沙市住建行业从业单位、从业人员曝光信息汇总表(2022年6月第2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