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学生出行率也将大幅增加,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安全与您的孩子同行,我们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联手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的防护网,确保同学们健康成长、欢度假期。敬请做到:
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孩子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交通工具及车钥匙的监管,切勿把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随意交给孩子驾驶。
二、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引导孩子做到:
1.未满12周岁,不准骑自行车上道路行驶;
2.未满16周岁,不准骑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
3.不在道路嬉戏、打闹、奔跑,横穿马路请走斑马线、不斜行,确保安全再通过;
4. 不乘坐存在超员、不具备安全技术标准等违法的客运车辆;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
5.乘坐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请戴安全头盔;
6.驾驶汽车、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各类机动车,务必先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三、家长要以身作则,自觉遵章守法出行,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为孩子做好表率。
祝各位平安幸福!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贵港市教育局
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6月30日
图文:宣传科
采编:甘 霖、李良意
责编:莫清清、傅 瑜
审核:廖宇娟
0771-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区群众安全感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这个电话,请不要拒绝,请您给我们美丽荷城贵港作出肯定的回答,为贵港交警点赞,因为您的回答与贵港的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我们全市公安交警的最大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