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集中行动!

伊金霍洛新闻网 2022-06-30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决定

即日起至9月30日

在全市组织开展

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百日行动”

整治重点

(一)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工程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

(二)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驾驶人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和记分较多的驾驶人等。

(三)重点违法行为:逆向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不使用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

(四)重点道路:全市所有国省道、高速公路等主要货运通道、农村牧区主要平交路口、城市快速路、城郊结合部道路,以及各地事故多发的点段等。

整治时间

即日起——2022年9月30日

工作措施

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清零工作。加快农村牧区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推进机动车登记查验和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推动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重点运输企业备案管理。

扎实开展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查处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对重点车辆、突出违法、重要时段,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落实网上网下结合查控机制,提升路面管控效能;加强动态巡查和流动执法,组建执法小分队,重点加强农牧区重点违法多发、事故多发易发以及聚餐聚会、自驾出游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

扎实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以夜间、周末和中秋节假期为重点时段,以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牧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组织交叉检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全力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查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严查重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行为,轻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违法行为;严查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行为;严查5、6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乘客不使用安全带、超速20%以上违法行为。

精心组织异地交叉执法工作。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异地交叉执法行动,确定设卡拦截点,严厉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严管严处整治氛围。

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紧密联合交通、气象部门实地调研踏勘恶劣天气道路状况,细化分工,落实优化提升措施。出现恶劣天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发布出行提示和管控信息,采取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分流绕行等措施。

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工作。每月借助“大篷车”或“电影下乡”等形式组织开展1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在高速公路主体建筑出入口、加油站、洗手间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提示海报,在休息区摆放资料,服务区广播滚动播报安全提示。协调餐饮娱乐等涉酒场所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开展一轮集中提示,在餐桌、电梯、大堂等显眼位置,粘贴“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等提示警示标语。增强安全提示效果。

丨来源:鄂尔多斯交警

丨责编:韩娇娇丨校对: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