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次!“无人的士”来了

“无人驾驶出租车”

在武汉首次开始商用

6月30日

“萝卜快跑”在武汉市经开区

开启商业化试点

面向公众提供

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

目前,萝卜快跑APP、

微信小程序等应用

已向公众推送付费功能

现阶段可享受低至1折的优惠

自2019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以来,武汉经开区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

服务范围>>>

根据规划,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覆盖经开区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66公里道路,设立63个推荐上车点,辐射经开区内江汉大学、体育中心、经开永旺、经开万达、湘隆时代广场等热点区域,服务时间初步从早9时持续至17时。

收费标准>>>

萝卜快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场化收费标准,平台在汉运营车辆为16元起步价,其中包含1公里免费里程,里程单价为2.8元,目前武汉市民可享受折扣1折。

6月3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打开萝卜开跑APP,尝试呼叫车辆,从“华中智谷产业园至水木清华”6.3公里,系统显示大约需要13分钟时间,打折后,实际收费仅为3.11元。在没有折扣情况下,6公里的车程则需要30元左右。

据了解,5月10日,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落地武汉经开区,旗下运营车辆为ApolloMoon极狐版自动驾驶车,为新能源车型,且是百度ApolloMoon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采用“无人驾驶”级别的百度ApolloMoon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但萝卜快跑驾驶舱需配备一名驾驶位安全员,要求无犯罪前科,年龄18岁到28岁,三年及以上驾龄,无一次扣分超过6分记录。而设置安全员的目的一方面是紧急情况人工接管,另一方面是为了不违反目前的交通法规。

“无人的士”来了

你愿意体验吗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章胜 实习生黄润琪 编辑:叶凤 校对:胡蝶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