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区招人,只要退休的!

突破年龄上限,打破退休名师、名校长只能“民校”发挥余热的常规,东西湖区启动“银龄计划”。
据介绍,2022年,东西湖区计划招募银龄名师5名,银龄骨干教师20名,银龄名校长2名,具体岗位详见下图。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
一、招募对象
银龄名师:初中和高中优秀退休教师,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等称号。
银龄骨干教师:重点初中和省级示范高中优秀退休教师,获得地级市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等称号。
银龄名校长:知名学校退休校长,获得省级或副省级市认定的名校长等称号。
二、招募条件
1. 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怕吃苦,作风扎实;
2. 具有岗位所需的身体健康素质、专业精神和工作作风,女性年龄一般在62周岁(含)以下,男性年龄一般在65周岁(含)以下;
3.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银龄名师岗位原则上要求业务精良,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备省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以上主持人名师条件,退休前一直在一线教育教学或教研员岗位上。
5.银龄骨干教师岗位原则上要求业务娴熟,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备地级市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称号或省级教育部门组织的现场赛课优质课比赛、五项技能竞赛获得者、地级市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现场赛课优质课比赛、五项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条件。退休前一直在一线教育教学岗位上。
6.银龄名校长岗位原则上要求教育理念先进、创新意识强、办学业绩突出且符合省级认定的名校长,副省级市十佳校长、名校长、优秀校长或其他相当层次条件。退休前在知名学校担任校长3年以上(含3年)。
三、岗位职责
招募的银龄名师和银龄骨干教师的岗位职责以带班上课、开展课堂教学为主,原则上要求满工作量,由受援学校与银龄教师商议后在讲学服务协议中予以明确;同时可根据受援学校需要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高考中考命题研究等,指导和帮助受援学校青年教师成长,协助做好教学管理和教研活动等,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招募的银龄名校长的岗位职责作为受援服务学校的执行校长,全面带动提升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
四、待遇保障
“银龄计划”招募人员待遇从优,实行总量包干,具体面议。服务期间,银龄名师、银龄骨干教师或银龄名校长因病因伤发生医疗费用,按本人医疗关系和有关规定办理。
五、报名材料
根据个人情况及报考岗位要求,提供符合报考条件的所有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包括:
(一)本人身份证;
(二)报考岗位所需职称证书、教师资格证书、退休证书;
(三)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照1张;
(四)《东西湖区银龄计划报名申请表》1份(附件2,可下载后填写);
(五)招募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获奖证书等证件;
(六)退休前一线教育教学或教研员证明材料或退休前任职情况证明材料。
六、招募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募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7月15日16:00。
2.报名邮箱:详见附件1表格中。报名人员下载并填妥《东西湖区银龄计划报名申请表》(WORD格式),连同报名所需其他材料(须扫描成jpg格式)一并打包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dxhjyj2020@163.com),邮件名称标注为“应聘XX岗位+姓名”。逾期不再受理。
3.资格初审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7月30日17:30。报名对象可在资格初审时间内,上网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及未通过初审的理由。未通过资格初审,但仍在网上报名期限内的,可再次提供材料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
4.现场确认: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须携带所有报名材料进行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地点区教育局将通过电话方式进行通知。报名对象提供的所有个人信息必须真实有效,证件不全或提供证件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相符者,不予通过现场确认。
5.资格审查由东西湖区教育局负责。
(二)专家考核
1.考核由东西湖区教育局组织实施。考核时间、考核形式以现场确认时的通知为准。
2.报名对象凭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招募考核。不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核的,视作放弃。
(三)体检及考察
招募对象需提供近六个月体检报告,根据体检报告,视情况组织安排拟入围人员体检,体检结束后,由区教育局安排考察,主要考察入围教师的思想政治表现、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章守纪、是否存在违法违纪等情况,最终确定拟招募人选名单。
(四)公示及签订协议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拟招募人选,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各招募学校与银龄名师(银龄骨干教师)签订银龄服务协议,区教育局与银龄名校长签订银龄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鼓励年度考核合格的银龄教师连续服务。银龄教师服务期间,由招募学校对其进行学年跟踪评估,对不按协议要求履行义务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支援服务的,予以解除协议。
七、其他事项
(一)银龄教师招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在招募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银龄计划招募,经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同意,采取柔性引进政策,所需经费纳入区教育局预算管理,由区财政局予以保障。
附:2022年东西湖区“银龄计划”报名登记表>>>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0041873.html(点击链接,文尾下载)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周锐 通讯员王林楠 制图:张莉 编辑:曹欣怡 校对:彭艳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