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常州】交通中轴乘势而上!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实现“双过半”

今天是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今日天气

今天多云

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

今晨最低气温:26℃

今天最高气温:33℃

(室外体感高温35℃)

时政要闻

金坛区召开“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

6月30日,金坛区召开“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金坛寄予厚望、满怀期待,希望金坛在“两湖”创新区的新征程上,挺进主战场,勇当主力军, 在落实落地“532”发展战略、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扛起金坛担当、贡献更多金坛力量。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市长盛蕾共同为河海大学金坛华罗庚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总投资154.92亿元的25个项目集中签约。详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6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学习小结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大部署上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532”发展战略、“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等参加学习。详情>>

市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6月2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结合常州发展实际,自觉从党的百年宣传工作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会议。

全省汽车产业链座谈会在常召开

6月28日,全省汽车产业链座谈会在常州召开。近年来,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壮大,目前已覆盖整车、车体、内外饰和智能网联等大部分产业链,动力电池产业涵盖上中下游30个关键环节。今后,常州将把新能源汽车扩大规模、提升质态、推广应用作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充电站和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副市长徐华勤参加会议。

常州资讯

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溧宁高速、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均完成半年度投资目标,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溧宁高速上半年完成投资3.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4%,目前项目正在推进沥青中面层与房建、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全线计划于今年年内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全长9.59公里的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上半年完成投资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目前施工便道基本贯通,计划2024年与主桥同步建成通车。

截至2021年 常州共设立香港投资企业2753家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日。近年来,常州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常港合作基础进一步巩固。截至2021年12月,我市共设立香港投资企业2753家,协议注册外资480.99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254.14亿美元。此三项指标均位居所有投资国别地区的第一位。

1-5月常州输变电行业增势稳健

常州是全国最大的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在变压器产业领域享有“世界变压器之都”的称号。1-5月,全市294家输变电规上企业完成产值328.5亿元,同比增长10.6%,今年以来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行业发展稳中向好。

2022年常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6月30日,常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公布。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661分,常州市第一中学第一志愿653分,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第一志愿643分。详情>>

(滑动查看分数线)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初显成效

5月16日,常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一个多月来,全市累计受理贷款1219户、6.62亿元,是新政调整前一个月的2.4倍;贷款户均申请额由39万元提升至54万元,增长38.46%,并新增15名硕博士等高端人才家庭申请住房贷款。

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常州分中心启动运行

6月30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常州分中心启动运行。常州分中心是省药监局审评中心和审核查验中心的联合派出机构,可承担常州市及周边地区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技术审评任务和许可检查任务,包括便民办理、业务受理、审评核查等4大类69项赋权事项。

全省首个门诊+住院信用就医服务在我市落地

6月30日,我市举行“信用就医”平台开通仪式,这标志着江苏省首个“先诊疗、后付费”医保信用就医服务落地常州。参保人在就医过程中,可由金融机构先行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不出诊室即可完成所有缴费。目前,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已率先上线该服务,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常州市儿童医院预计7月底开通。

2021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单位公布 常州两家入选

近日,省教育厅、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经过考核,决定授予19所高校2021年“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常州大学入选;授予13个县(市、区)2021年“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县(市、区)”称号,常州市武进区入选。

常州国际机场最新出行提醒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常州国际机场发布进出港旅客最新出行政策:

(滑动查看内容)

对于来常返常旅客

1.对于全域低风险地区来常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的,可正常流动。

2.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社会面疫情发生的所在设区市来常人员,由地方防疫人员进一步排查:

(1)行程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或社会面疫情发生的县(区、市)的,按最新防疫政策处置。

(2)行程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社会面疫情发生的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县(市、区)的,在机场进行核酸采样后,可正常流动

3.入境已满14天的来常人员,体温和两码(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可正常流动。

对于离常旅客

1.需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无异常的方可进入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

2.符合目的地及航空公司防疫要求的,可正常乘机离常,建议旅客提前咨询航空公司。

常州机场防疫要求将根据常州市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

附:部分航空公司客服电话

百名“兵支书”心向党 “声”情告白为党庆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常州广播电视台,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百名“兵支书”为党过生日主题活动。来自常州150个村(社区)的200余名“兵支书”向党“声”情告白。

“党建红”光影秀扮靓龙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6月29日到7月3日,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用最能代表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红色为主基调,以“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主题,联动文化宫广场、西瀛里、三杰馆、东经120等常州地标建筑,用恢宏壮丽的光影秀为党庆生。本次光影秀在周末夜晚将持续到22点,平时持续到21:30。

今晚,常州夜市又上新

夜市是常州夏夜不可缺少的一景。今晚18:00,新龙生态林夜公园正式开启,加入常州“宝藏夜市”大军。7月1日至8月31日,全民音乐节、光影互动激光表演等将为龙城增添不一样的“烟火气”,以全新的盛夏“打开方式”丰富市民的夜间文娱生活。

辖市区之窗

溧阳:雾中竹海美如画

近日,受山区小气候影响,一场夏雨过后,飘逸的云雾在溧阳市南山竹海间萦绕,或高低错落,或层叠相拥,时而蜿蜒迂回,时而倾泄流动。山湖在雾气中若隐若现,波澜壮阔,美不胜收。

武进:二季度发放城乡低保金346.71万元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常州武进区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217户,1556人。其中:城市低保190户,251人;农村低保1027户,1305人。二季度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补助资金346.71万元。其中,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资金59.98万元;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保障资金286.73 万元。

新北:7月1日起 低保标准提标至1000元

根据《市政府关于公布2022年常州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新北区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水平,自7月1日起新北区低保标准将原每人每月94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截至2022年6月,全区在册低保对象共有1340户1929人。

天宁:全省首个 新建小区车位100%具备充电设施接入条件

近日,天宁区金正花园在建小区私人车位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成为全省首个100%车位具备充电设施接入条件的新建小区。未来小区居民购买电动汽车可以实现充电桩“即插即用”。其余车位的业主如想申请办理充电桩业务,只要从国网APP或供电营业厅申请装表后即可通电使用。

阅览天下

教育部:严格按规定组织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近日,教育部对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强化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各高校要认真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等工作,新生入学时,要严格按有关规定组织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并通过信息技术等多种手段严防冒名顶替。

2022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2022年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逐渐呈现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暑运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国各大火车站公告查询。

苏康码优化版上新

6月30日,苏康码再次优化上新,手机号变更流程更加简洁,并新增了新冠疫苗接种查询(全国)功能,点击按钮即可显示疫苗名称、接种省份、生产企业、接种日期,外省接种记录也可以便捷查询。详情>>

(滑动查看内容)

一、苏康码手机号变更流程

1.苏康码亮码页面,点击“信息更新”。进入更新页面,点击“更新”按钮。

1

2

2.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

3. 输入短信验证码,选中慎重提示前的□,点击确定。

4.正确填写其他信息,滚动至底部,点击“激活领码”,完成更新操作。手机号完成变更。

5. 主卡修改了手机号,家庭成员卡完成一次信息更新后,手机号变成主卡手机号。

二、新冠疫苗接种查询(全国)

为便利群众此次改版中新增了新冠疫苗接种查询(全国)功能,点击按钮即可显示疫苗名称、接种省份、生产企业、接种日期,外省接种记录也可以便捷查询了

注:操作时建议先清理缓存,另外请如实更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行动 我代言

编辑:刘丹宁 吴 逸(实习)

审核:潘建炜 钱 韬 张盈盈

监制:黄 江 马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常州发布

(微信号:changzhoufabu2015)

戳这里关注我,看常州权威资讯

↓↓↓

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

欢迎转发 侵权必究

【如需转载 请保持图文完整 拒绝任意删改】

我就知道你“在看”